省作协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 时间:2020-04-23 15:59:15

  4月8日下午和晚上,省作协召开党组会议,分两个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主持会议,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邬建南到会指导。

  会议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级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先后听取了省作协党风廉政建设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思路汇报、机关党的建设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思路汇报。

  会议对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会议指出,2019年省作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在驻部纪检监察组、省直机关工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的有力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部署,以打造“清廉作协”为目标,以助推“三服务”为抓手,以强化制度执行为主线,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延伸到基层、规范到支部、落实到党员,突出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加强日常监管,持续正风肃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打造“当代文学重镇和网络文学重镇”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0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省级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建设“重要窗口”为标杆,以省委巡视整改为抓手,以打造“清廉作协”为目标,以强化制度执行为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正风肃纪、狠抓队伍建设,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打造“两个重镇”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从严从紧,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强化主动担当,全面履行“两个责任”;突出防微杜渐,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注重综合效果,贯通运用“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会议强调,机关党建工作要突出政治统领,加强理论武装,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大局,自觉担负使命,助力改革发展;落实党建责任,注重强基固本,提升组织活力;严格监督执纪,增强自律意识,建设“清廉作协”。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热点关注

+more
“喜迎二十大”优秀网络文学作品联展启动

22家重点网络文学平台将设置活动专题页,上线优秀网络小说347部,持续到年...

会员

+more
  • 东家少爷:人生漫漫,要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
  • 苍天白鹤:不想当编剧的作家不是好厨子
  • 酒徒:一直陪伴下去,直到我们都白发苍苍
  • 烽火戏诸侯:赤子之心,四季如春
  • 管平潮:网络文学创作要有精品意识
  • 裘荣康
  • 毛晓青
  • 柳明晔

排行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