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作家新生代培育工程——“新雨计划”
第一期培训班圆满落幕

来源: 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 | 时间:2019-12-20 09:28:23

  12月5日—8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旨在培育网络文学“新时代、新生代、新力量”的“新雨计划”第一期培训班在杭州举办。培训班由浙江省作家协会主办,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杭州市江干区文联、浙江华云文化集团、杭州网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研究院、中国网络作家村作为支持单位。

  浙江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党委政府关心重视网络作家这一新文学群体团结引领工作,网络文学也正从边缘走向中心,成为推动时代不断前进的新生文化力量。网络作家“新雨计划”,为从事网文写作的新人搭建了展翅高飞的平台。网络作家以作品立身,要用手中之笔记录时代、抒写时代,讲好浙江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臧军作开班动员讲话

  浙江文艺出版社社长郑重,原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何启明,浙江大学国际文化学系主任、浙江省美学学会秘书长刘翔,知名电影制片人陈焕宗,故宫出版社宫廷史编辑部主任王志伟,金影科技和中汇影视创始人侯小强,知名网络文学作家月关等行业专家应邀授课。专家们分别以“网络文艺的流行密码和人文精神”“谈文化自信和当前的文艺方针政策”“从雅俗看大众文学的变迁”“漫谈电影发展和制作”“宫里宫外那些事”“IP孵化与影视改编”“网文创作与影视改编注意的事项与创作经验”为题,分析研讨文艺方针政策、网络文学题材挖掘、创作规律、IP孵化等。

  郑重:“网络文艺的流行密码和人文精神”

  何启明:“谈文化自信和当前的文艺方针政策”

  刘翔:“从雅俗看大众文学的变迁”

  陈焕宗:“漫谈电影发展和制作”

  王志伟:“宫里宫外那些事”

  侯小强:“IP孵化与影视改编”

  月关:“网文创作与影视改编注意的事项与创作经验”

  学员们纷纷表示,专家授课回应了当下网络作家最为关注的话题,扩宽了写作思路,提升了创作技巧。通过“新雨计划”培训,大家进一步把握了创作方向,提升了文学审美品位。

  (省网络作协)

热点关注

+more
“喜迎二十大”优秀网络文学作品联展启动

22家重点网络文学平台将设置活动专题页,上线优秀网络小说347部,持续到年...

会员

+more
  • 东家少爷:人生漫漫,要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
  • 苍天白鹤:不想当编剧的作家不是好厨子
  • 酒徒:一直陪伴下去,直到我们都白发苍苍
  • 烽火戏诸侯:赤子之心,四季如春
  • 管平潮:网络文学创作要有精品意识
  • 裘荣康
  • 毛晓青
  • 柳明晔

排行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