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的贺信

省作协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 省作协主题教育办公室 | 时间:2019-07-19 14:51:13

  17日上午,省作协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的贺信精神。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主持会议,省作协主席艾伟,省作协副巡视员、党组副书记曹启文,省作协副主席钟求是、管平潮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的贺信全文,并学习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纪念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的发言。

  臧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为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发来贺信,令我们倍感亲切、倍感自豪、倍感振奋。浙江作协和文学工作者将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和期待,继承光荣传统,弘扬奋斗精神,担负历史使命。臧军要求,要学习总书记贺信,争创浙江文学新业绩。在“真”字上下功夫,党组率先学、主席团带头学、党员干部模范学、机关工作人员全员学,促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在“担”字上下功夫,作家要有担当,写出更多的优秀文学作品,作协要为作家从事文学创作提供更好的服务;在“创”字上下功夫,作家要不断勤奋创作,作协要当好“店小二”,不断改革创新,努力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有所作为、有所成效;在“融”字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贺信精神、开展主题教育、提高队伍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融会贯通起来,紧密结合实际,促进各项事业的发展。

  艾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总书记的贺信中特别强调要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我们生活在这个变革的时代,有大量新的鲜活的经验,值得我们去关注,去发现,去表现。亲历的生活才是真正有份量的,带着质感与个人生命感觉的,也是最有力量的,作为作家要深入到新时代的内部,挖掘并理解新时代内在的逻辑,才能写出无愧于时代的作品。

  曹启文回顾自己长期在文联、作协的工作经历,深切体会到党对文联、作协工作的关心关怀。总书记的贺信一开头就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这是党中央、总书记对我国社会主义文艺定位和作用的根本判断,作家一定要从文学与时代、与人民、与民族的关系中来明确自身的职责和使命。

  钟求是、管平潮等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从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时代精神、文学力量等方面畅谈体会。大家表示,文学工作者一定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增强“四力”,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

  省作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省作协主题教育办公室)

热点关注

+more
“喜迎二十大”优秀网络文学作品联展启动

22家重点网络文学平台将设置活动专题页,上线优秀网络小说347部,持续到年...

会员

+more
  • 东家少爷:人生漫漫,要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
  • 苍天白鹤:不想当编剧的作家不是好厨子
  • 酒徒:一直陪伴下去,直到我们都白发苍苍
  • 烽火戏诸侯:赤子之心,四季如春
  • 管平潮:网络文学创作要有精品意识
  • 裘荣康
  • 毛晓青
  • 柳明晔

排行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