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热血“点亮”奋斗季,第三届咪咕杯网文大赛火热进行中

来源: CCTIME飞象网 | 时间:2018-06-05 09:44:33

  二十年前,文学与互联网“第一次亲密接触”,网络文学应运而生。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的快速发展,网络文学中衍生出大量高价值、高影响力的IP,强势霸屏。正因如此,网络文学开始融入到轰轰烈烈的泛IP文娱产业中。2018年初,咪咕阅读的第二届“咪咕杯”网络文学大赛圆满落幕,大赛历时9个月,参赛作品共计1372部,最终收获了10亿网络曝光量、3000万网文用户阅读、破亿作品点击以及近500万读者投票。

  为了发掘更多优秀的原创网络文学作品,打造优质的顶级新IP,咪咕阅读打造的第三届“咪咕杯”网络文学大赛第二赛季正在火热进行中。“好的IP和作品永远是最优质的资源”,第三届“咪咕杯”网文大赛第一赛季“荣耀季”的征稿已经快接近尾声,截至目前,共计收到上千余部投稿作品,累计吸引超百万用户参与互动大赛的第二赛季“奋斗季”已于2018年6月1日火热开启,主题为青春热血,内容可以是运动竞技,亦可以是军旅校园。无热血,不青春!

  瞄准新锐作品,深耕网络文学IP价值

  2017年是网文IP爆发的一年,文化娱乐消费需求升级、泛娱乐新生态新模式、“互联网+文化娱乐”业态广泛互联并深度融合等多方因素综合推动网文IP市场的火爆。除众多热门文学IP受到资本追逐外,许多新锐作家的IP作品,更是备受关注,有望成为下一个“爆品”。

  为了提升读者的阅读体验,咪咕阅读将目光瞄准了新人新作,为其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第三届“咪咕杯”网络文学大赛更新优化了赛制,用以提升原创作品的质量与价值。此次大赛由四个主题赛季、挑战赛与总决赛三部分组成。其中,四个赛季围绕:“荣耀季:家国情怀”、“奋斗季:青春热血”、“复兴季:传统文化”和“憧憬季:梦想未来”主题来展开,每个赛季对应一个主题,涵盖了多个作品类别,并将在每个赛季评选出前三直接晋级总决赛。

  同时,大赛还增加了一个挑战赛,来“复活”之前未入选的参赛作品,这对参赛者来说,无疑增加了一次公平竞争的机会。在“内容为王”的今天,第三届“咪咕杯”网络文学大赛致力于成为独家顶级IP的创造者,利用平台优势为优秀作品完成粉丝开发与运营,打造良性原创创作环境,吸引更多的优秀的作家,为网文市场提供多题材多类型的精品。

  百万奖金悬赏,咪咕阅读可持续地培育优质IP

  随着优秀的网络文学IP愈发受到影视行业和资本市场的追捧,一条从网络文学到影视、游戏以及周边产品的泛娱乐产业链正在形成,当下网络文学正逐渐渗入影视、出版、游戏、动漫等领域。然而,资本的介入使得网络文学的变现渠道更加丰富,处于娱乐生态最上游的网络文学价值被无限放大。

  为激发作者的创作热情,调动其参赛的积极性,咪咕阅读制定了一系列的奖励与IP价值变现措施。参赛的优秀作品不仅有机会获得百万奖金、全版权开发,同时获奖作品和作者还将有机会在中央级平台、全国媒体以及咪咕全平台获得曝光宣发、、登上室外LED屏宣传、获奖作品专场分享会、国内顶尖形象包装与设计的权益。并且每个赛季前三名的优秀参赛作者还能获得专属获奖作家荣誉title、优先成立作家个人工作室、获奖作品有咪咕IP优先开发等权益。

  在做好IP、大文娱的生态理念下,咪咕阅读打造的网络文学大赛突破网络文学固有局限,利用自身平台的优质资源培育原创热门IP,同时不断加深与下游各端的关联,全方位打通IP产业链,深化内容生态全面布局,促进网络文学产业快速的成长。

  想参与第三届“咪咕杯”网文大赛的作者,即日起至2018年10月31日,登录“咪咕文学网”,点击“第三届‘咪咕杯’网络文学大赛”专栏,即可投稿参与赛事。

热点关注

+more
“喜迎二十大”优秀网络文学作品联展启动

22家重点网络文学平台将设置活动专题页,上线优秀网络小说347部,持续到年...

会员

+more
  • 东家少爷:人生漫漫,要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
  • 苍天白鹤:不想当编剧的作家不是好厨子
  • 酒徒:一直陪伴下去,直到我们都白发苍苍
  • 烽火戏诸侯:赤子之心,四季如春
  • 管平潮:网络文学创作要有精品意识
  • 裘荣康
  • 毛晓青
  • 柳明晔

排行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