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浙江省作家协会 | 时间:2017-11-14 09:20:32

  省作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带头,精心组织,丰富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一是党组领导带头学。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省作协迅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组织党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工作报告。围绕大会主题,突出“五个聚焦”,党组领导、处室负责人带头逐章逐节学习,带头发言谈感受谈体会。党组书记臧军要求各处室、各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对照报告原汁原味学,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并就十九大期间收听收看会议直播作出具体布置。机关党委明确专人负责,根据大会进程及时发布收听收看直播节目的时间,在“机关党建工作群”里转发重点报道内容等,力争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入脑入心。11月2日,召开省作协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团第十次会议,组织全体主席团委员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组书记臧军要求,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文学工作各环节、文学作品创作生产传播全过程。

  二是党员干部广泛学。省作协机关各支部、各处室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会议期间,省作协共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3次集中收看活动,重点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党的十九大报告等。每次收看后,党组领导分别参加各支部学习交流活动,确保各支部在大会期间集中学习活动均在3次以上。会议结束后,邀请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等主题作深入解读,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机关党委及时配发学习资料,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征订发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党章》《实践论》《矛盾论》等学习资料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专用学习笔记。

  三是文学活动结合学。10月31日,省作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的要求,以及全国宣传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结合作协实际,制定《浙江省作家协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日程安排表》,重点以文学样式开展“五个一”活动:结合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一次专题读书会;组建宣讲团,面向基层作协和作家群体开展一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召开省内文学内刊百家联盟会议、各文学门类创委会、文学社团会议,由党组书记带头,开展一系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讲座;举办基层作协骨干培训班,组织开展一次十九大专题辅导;联合中国作协,组织优秀作家创作,筹备举办一场“放歌新时代”长诗朗诵会。同时,省作协党组及机关党委班子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带头深入基层调研,与基层作协干部和文学骨干进行恳谈,倾听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文学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大力推进“文化浙江”建设。

  浙江省作家协会

  2017年11月1日

热点关注

+more
“喜迎二十大”优秀网络文学作品联展启动

22家重点网络文学平台将设置活动专题页,上线优秀网络小说347部,持续到年...

会员

+more
  • 东家少爷:人生漫漫,要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
  • 苍天白鹤:不想当编剧的作家不是好厨子
  • 酒徒:一直陪伴下去,直到我们都白发苍苍
  • 烽火戏诸侯:赤子之心,四季如春
  • 管平潮:网络文学创作要有精品意识
  • 裘荣康
  • 毛晓青
  • 柳明晔

排行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