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青年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省作协机关党委 | 时间:2022-05-19 09:05:00

  5月12日下午,省作协组织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青年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晋杜娟,省作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王群峰,省作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深情寄语广大青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11日,新华社编发了《习近平的文化情怀》长篇通讯。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在省作协青年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省作协机关党委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为抓手,引导青年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交流研讨。

  学习会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岗位,围绕“青春因何绽放、文学为谁高歌”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青年优秀品质,树立正确历史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学深悟透笃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肩负时代使命,努力提升文学工作能力。

  在听取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发言后,晋杜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勉励大家在集中学习交流中相互启迪、相互砥砺。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青年工作和青年成长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作协青年干部职工要常思“什么是青年该有的样子”“青年如何担当大任”,自觉树立远大目标,开拓创新,踏实工作,以业绩和贡献见证青春;要发扬优良作风学风,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专业技能;要处理好“小我”与“大我”的关系,胸怀“国之大者”,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和时代的大潮中,不断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作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对省作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举行了“喜迎二十大、奋进共富路”主题观影征文活动颁奖仪式,表彰了第七届省直机关讲书大赛我会获奖青年。

  (省作协机关党委)

热点关注

+more
“喜迎二十大”优秀网络文学作品联展启动

22家重点网络文学平台将设置活动专题页,上线优秀网络小说347部,持续到年...

会员

+more
  • 东家少爷:人生漫漫,要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
  • 苍天白鹤:不想当编剧的作家不是好厨子
  • 酒徒:一直陪伴下去,直到我们都白发苍苍
  • 烽火戏诸侯:赤子之心,四季如春
  • 管平潮:网络文学创作要有精品意识
  • 裘荣康
  • 毛晓青
  • 柳明晔

排行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