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省作协办公室 | 时间:2022-05-19 09:05:23

  5月17日下午,省作协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党组副书记、二级巡视员曹启文,党组成员、秘书长晋杜娟参加会议。省作协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青年代表列席会议。

  晋杜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曹启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饱含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切期待,全省各级作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干部职工把人生的理想追求与文学事业发展紧密融合,听党话、跟党走,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臧军强调,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省作协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认清形势把握大势中站稳立场;广大青年干部职工、青年作家要结合实际、从我做起,努力实践、勇担责任,奉献文学、创出佳绩;机关党委、浙江文学院(馆)、网络文学中心等部门单位要设计载体、有效推进青年干部和青年作家培养工作,传好文学事业的接力棒。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省作协青年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省作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集中交流研讨方式开展学习,大家围绕“青春因何绽放、文学为谁高歌”谈心得体会。青年作家、浙江文学院(馆)工作人员徐静说:“我作为一名青年作家,不单要成长为自身专业领域的佼佼者,更要成为浙江文学的研究者、浙江文学馆的建设者和服务者,助力浙江文学事业发展。”青年作家、《江南》杂志编辑傅炜如说:“作为青年作家、编辑,我要在今后工作中,立足专业,苦练本领,增强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不丢失文学的温度。”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青年优秀品质,在学深悟透笃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肩负时代使命,努力提升文学工作能力。

  省作协还通过引导青年干部职工撰写心得体会、在《江南》杂志推出青年作家专刊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作协办公室)

热点关注

+more
“喜迎二十大”优秀网络文学作品联展启动

22家重点网络文学平台将设置活动专题页,上线优秀网络小说347部,持续到年...

会员

+more
  • 东家少爷:人生漫漫,要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
  • 苍天白鹤:不想当编剧的作家不是好厨子
  • 酒徒:一直陪伴下去,直到我们都白发苍苍
  • 烽火戏诸侯:赤子之心,四季如春
  • 管平潮:网络文学创作要有精品意识
  • 裘荣康
  • 毛晓青
  • 柳明晔

排行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