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与高校合作开展“新雨计划”网络作家培训
    臧军为网络作家宣讲全会精神
    来源:省网络作协 |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1月23-27日,扶持培养青年网络作家人才、针对网络作家新生代培育的“新雨计划”第二期培训班在杭州举办。此次培训由浙江省作家协会、浙江传媒学院联合主办,浙江网络文学院、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浙江华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杭州网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网络作家村作为支持单位。

      浙江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们要求网络作家在培训中完成“三个转变”,即从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从宅男宅女生活到集体生活、从网络写手到普通学员的转变;做到“三个遵守”,即做到守纪律、守规矩、守班训;实现“三个提升”,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时代同步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增强文学自信、开阔创作眼界、新交作家朋友。

      开班仪式后,臧军以“融入新时代,谱写新华章”为主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危机、自信、奋进”三个关键词,从“为啥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方面展开。网络文学作为技术变革、社会变革尤其是市场变革的产物,正面临危机与挑战,亟需转型升级,网络作家亟需增强本领。臧军结合当下网络文学创作实际,引导作家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明确前进方向、担当时代使命,并鼓励作家们燃烧青春活力,激发奋进梦想,深情讴歌人民,讲好中国故事,以青春的力量向文学梦奋进。

      省作协副主席、浙江传媒学院教授鲁强,省网络作协副主席烽火戏诸侯,北京大学中文系副教授丛治辰,爱奇艺影视文学研发中心文学总监何昌盛,省网络作协副主席汪海英,北京中文奇迹文化科技有限公司CEO戴和忠应邀授课。专家们分别以“好故事的核心从哪儿来”“网文写作的几个关键点”“在多重关系中理解网络文学”“网络影视平台如何运作IP版权”“网络文学创作的‘打怪升级’——从产业发展谈作品创作”“中国网络文学发展及趋势”为主题,就网络文学与纯文学、传统文化间的关系,平台进行IP版权采购的流程,产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免费阅读模式与盗版现象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并与学员进行交流互动,从理论和实务的不同侧重分析研讨最新的文艺方针政策、现实题材的发掘与创新、好故事内核的构思与策划、精品IP的转型孵化等。

      结业仪式在中国网络作家村路演厅进行,省网络作协副秘书长沈荣主持仪式。沈荣介绍了中国网络作家村的情况,认为本次培训搭建起交流的桥梁,既是相互学习的机会,又是作品交流的平台。随后,《武映三千道》作者纯情犀利哥、《向阳弄1号》作者洛施等十四名网络作家向与会代表推荐了自己的作品。华云文化、橙瓜网、喜悦娱乐等网站代表也进行企业介绍,希望能吸引更多作品与人才,与作家合力打造精品佳作。路演完毕后,省作协副主席、省网络作协副主席管平潮作总结发言,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当下网络作家最关注的话题,提升了创作技巧和文学审美,扩展了选题思路,今后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以全新的热情投入网文创作,不断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为和创作实践,打磨精品力作。

    鲁强:“好故事的核心从哪里来”

    烽火戏诸侯:“网文写作的几个关键点”

    丛治辰:“在多重关系中理解网络文学”

    何昌盛:“网络影视平台如何运作IP版权”

    汪海英:“网络文学创作的‘打怪升级’——从产业发展谈作品创作”

    戴和忠:“中国网络文学发展及趋势”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