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英雄传之黑客诀》新书首发仪式暨作品研讨会举行

来源: 橙瓜网文 | 时间:2019-11-14 08:39:30

  10月23日,由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花城出版社、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杭州万派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郭羽、刘波联袂创作的《网络英雄传之黑客诀》新书首发仪式暨作品研讨会于浙江师范大学举行。

  浙江师范大学副书记朱坚,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编孙毅,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副主任欧阳友权,杭州市作家协会秘书长、杭州市网络作家协会秘书长陈曼冬,花城出版社中国文学室副主任黎萍出席了本次新书首发仪式。

  《网络英雄传之黑客诀》是《网络英雄传》系列的第四部作品,也是作者郭羽、刘波首次聚焦黑客反恐题材,为致敬驰骋黑客战场的网络英雄们所创作的一部口碑之作。除了在咪咕平台上获得千万网友的支持外,本书更是得到了吴晓波、江南春、陈汉文、邱华栋、田宁等六百余位各领域精英人士以及国内顶级黑客的肯定与认可。

  新书发布会开始,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编孙毅就咪咕阅读平台与《网络英雄传》系列作品的渊源进行了简单的回顾,对《网络英雄传之黑客诀》上线后的热烈评论表示了由衷祝贺,并通过《网络英雄传》系列的线上大数据,证明了以“互联网创新创业”这样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在多次获得政府层肯定,囊括了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2018年度中国好书奖、“全国十大数字阅读作品”等国家级大奖的同时,也具备强大的商业价值、用户价值和社会价值。

  浙江师范大学副书记朱坚以郭羽、刘波两位作者从成功的投资人、企业家,不忘初心回归文学创作的个人故事,为浙师大的莘莘学子们树立励志的榜样。鼓励大家将自己的个人情怀和时代赋予的愿景相结合,勇于担当,敢于拼搏,为时代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随后朱坚书记也为《网络英雄传之黑客诀》送上了真切的祝福。

  在圆桌对话环节中,两位作者郭羽、刘波与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副主任欧阳友权以及杭州市作家协会秘书长、杭州市网络作家协会秘书长陈曼冬进行了精彩的对话环节。对于本次《网络英雄传之黑客诀》告别以往“互联网创业+商战”模式的突破,郭羽与刘波分别结合各自经商时的真实经历,道出了其中不为人知的“隐秘故事”。而欧阳友权则表示《网络英雄传》系列的四部作品对于整个网络文学而言都有着重大的意义。无论是对网络类型小说的贡献,现实主义题材上的创新,还是网络小说向纯文学小说的致敬,在欧阳友权看来《网络英雄传》系列可以说是网络文学创作最高水平的代表作。

  最后,对于《网络英雄传》系列影视化的问题,两位作者均表示,2020年将是《网络英雄传》系列的爆发年,明年至少会有一部《网络英雄传》系列的作品会出现在大银幕或者网络视频平台上,而最新的《网络英雄传之黑客诀》也已签约了知名影视机构。接下来,《网络英雄传》系列会以一个“漫威”似的宇宙去覆盖到科技、生物甚至科幻类型上的更多层面。

  新书首发仪式结束后,两位作者与浙师大近2000名师生进行了一场热闹非凡的大合影,并为热情高涨的粉丝们进行了现场新书签名环节。现场队伍排成长龙,见证了两位作者的人气爆棚!

  

热点关注

+more
“喜迎二十大”优秀网络文学作品联展启动

22家重点网络文学平台将设置活动专题页,上线优秀网络小说347部,持续到年...

会员

+more
  • 东家少爷:人生漫漫,要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
  • 苍天白鹤:不想当编剧的作家不是好厨子
  • 酒徒:一直陪伴下去,直到我们都白发苍苍
  • 烽火戏诸侯:赤子之心,四季如春
  • 管平潮:网络文学创作要有精品意识
  • 裘荣康
  • 毛晓青
  • 柳明晔

排行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