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省作协办公室 | 时间:2019-08-27 08:46:00

  8月21日下午,省作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洪建浦,成员朱青云、周斌,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邬建南到会指导。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主持会议并带头作检视剖析。省作协党组副书记、二级巡视员曹启文,党组成员、秘书长晋杜娟参加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臧军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会前,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系统梳理汇总问题整改清单,认真撰写党组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深入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

  接着,臧军代表党组作了检视报告,着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新时代文学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时代群众工作的标准要求,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党纪,干部队伍素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反思存在差距的原因,提出具体整改举措。

  随后,臧军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带头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班子成员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从思想灵魂深处找原因,从工作短板透视思想政治方面的根源,联系整改落实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刀真枪、揭短亮丑、红脸出汗、见人见事见思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指导组副组长洪建浦对省作协主题教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省作协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不仅态度端正,而且行动积极;尤其是始终聚焦主题主线,融合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结合实际工作紧密,成效明显。此次民主生活会学习比较认真、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开得严肃、自我批评能够聚焦主题主线、相互批评也很中肯,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从中也可以看出,以臧军同志为班长的这届党组班子高度重视政治建设,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作风务实、有作为,党组核心作用比较明显,是一个有战斗力的班子;能够准确研判新形势和新任务,切实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属性,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盯着问题抓弱项抓突破抓落实,思路比较清晰,工作敢于创新;注重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彻底转变了工作作风,重塑了作协形象。洪建浦对省作协下步工作提出“四个进一步”要求,即进一步强化终身学习思想,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大持续整改抓落实的力度。

  最后,臧军代表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强调要持续抓好学习深化,不断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抓整改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建立长效机制,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文化浙江作出新贡献。 (省作协办公室)

热点关注

+more
“喜迎二十大”优秀网络文学作品联展启动

22家重点网络文学平台将设置活动专题页,上线优秀网络小说347部,持续到年...

会员

+more
  • 东家少爷:人生漫漫,要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
  • 苍天白鹤:不想当编剧的作家不是好厨子
  • 酒徒:一直陪伴下去,直到我们都白发苍苍
  • 烽火戏诸侯:赤子之心,四季如春
  • 管平潮:网络文学创作要有精品意识
  • 裘荣康
  • 毛晓青
  • 柳明晔

排行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