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作协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文艺报 | 时间:2018-10-31 09:59:35

  10月23日至25日,浙江省作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晶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出席会议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等出席会议。省作协第八届委员会主席麦家致开幕词。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作了题为《守正创新勇立潮头奋力书写新时代浙江文学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来自全省各地的369名代表参加会议。

  阎晶明同志在致辞中代表中国作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浙江文学创作和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作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紧扣“把方向、抓队伍、出作品”任务,着力实施“浙江省作协优秀文学作品助推计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组织特色文学活动,建立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培养模式,搭建对外交流平台,精品力作大量涌现,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文学“走出去”成效显著。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作品,希望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时代抒怀,为人民立传,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生活需要。用心用情用功创作精品,推动文学创作不断从“高原”迈向“高峰”。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弘扬崇高艺术理想,努力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

  朱国贤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进入新时代,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坚持守正创新,自觉投身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努力创作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谋好新时代浙江文学发展新篇,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希望大家把握正确方向,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文学的使命和职责;勇于创新创造,努力实现浙江文学从“高原”向“高峰”跨越;坚持人民立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践行德艺双馨,努力成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学工作者。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臧军代表省作协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浙江省作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按照《浙江省作家协会章程》和选举办法规定,选举产生了浙江省作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团。艾伟当选为新一届省作协主席。臧军、荣荣、汤汤、陆布衣、方卫平、哲贵、钟求是、鲁引弓、管平潮当选为副主席。

热点关注

+more
“喜迎二十大”优秀网络文学作品联展启动

22家重点网络文学平台将设置活动专题页,上线优秀网络小说347部,持续到年...

会员

+more
  • 东家少爷:人生漫漫,要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
  • 苍天白鹤:不想当编剧的作家不是好厨子
  • 酒徒:一直陪伴下去,直到我们都白发苍苍
  • 烽火戏诸侯:赤子之心,四季如春
  • 管平潮:网络文学创作要有精品意识
  • 裘荣康
  • 毛晓青
  • 柳明晔

排行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