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 浙江省作家协会 | 时间:2018-02-22 10:39: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浙江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学创作,2018年省作协将继续组织实施定点深入生活项目,加强现实题材创作,推出有思想深度、艺术高度的精品力作,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8年度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申报工作从即日开始,3月15日截止。申报表格请从浙江作家网下载。

  二、凡属浙江省作协会员、“新荷计划”青年作家和省网络作协会员,身体健康,年龄在65周岁以下,有成熟创作计划,具备相应创作实力,有充实基层生活经验迫切需要的,均可申报。

  三、有意申报者请向所在市作协、行业作协提出申请,11个市作协、行业作协对申报者进行遴选(推荐名额限5人)、论证后填写推荐意见,报送省作协。省直单位、在杭高校和浙江师范大学符合条件的作家,可直接申报。

  四、深入生活的地点应为改革发展第一线、社会生活最基层(街道、乡村或厂矿企事业单位),时间一般为2个月。鼓励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带一路”合作发展、弘扬“红船精神”和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等申报选题。

  五、申报项目经专家委员会论证、浙江省作协党组审批后,入选名单在《浙江作家》杂志和浙江作家网公布。省作协创联部与入选者签订立项合同。

  六、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由省作协与定点所在地宣传部、文联(作协)共同管理。签订立项合同的作家须在一定时间内完成创作计划,形成创作成果,省作协将给予适当的生活补贴。

  联系方式

  地址:杭州市莫干山路73号金汇大厦1725室 创作联络部

  电话:0571-87055905、87055906

  联系人:孙明龙、叶凯、水妙萍

  邮箱:zjszxclb@163.com

  浙江省作家协会

  2018年2月12日

   附件浙江省作协2018年度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申报表(请点击下载)

热点关注

+more
“喜迎二十大”优秀网络文学作品联展启动

22家重点网络文学平台将设置活动专题页,上线优秀网络小说347部,持续到年...

会员

+more
  • 东家少爷:人生漫漫,要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
  • 苍天白鹤:不想当编剧的作家不是好厨子
  • 酒徒:一直陪伴下去,直到我们都白发苍苍
  • 烽火戏诸侯:赤子之心,四季如春
  • 管平潮:网络文学创作要有精品意识
  • 裘荣康
  • 毛晓青
  • 柳明晔

排行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