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浙江省作协党组副书记曹启文、浙江省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晋杜娟出席开班仪式。

第二期鲁迅文学院浙江作家高级研修班在杭州开班

来源: 浙江文学院 | 时间:2017-05-08 08:45:00

  

    5月5日,第二期鲁迅文学院浙江作家高级研修班在杭州开班。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浙江省作协党组副书记曹启文,浙江省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晋杜娟出席开班仪式。

  这次研修班是浙江省作协与鲁迅文学院第二次联合举办。研修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通过专家授课、名家辅导、研讨交流、社会实践等形式,着实提高青年作家的理论素质和艺术修养,充分发挥鲁迅文学院在培养作家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夯实“文学浙军”力量。参加这次鲁迅文学院浙江作家高级研修班的学员共72名,其中,来自浙江省“新荷人才库”的青年作家44名,网络作家8名,来自青海、广东、山东、河南的作家共20名。学员平均年龄36岁,最小25岁,都处于创作的活跃阶段。

  在开班仪式上,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充分肯定浙江在文学上所取得的成就,认为鲁院与浙江作协在杭州联合举办研修班,是鲁院与地方合作的有益之举,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激活青年作家创作热情和创作灵感。邱院长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求学员们在学习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汲取民族精神滋养,在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希望学员自觉坚守文学理想,不断提高自己的学养。浙江省作协党组副书记曹启文代表党组致辞,曹书记表示,这次研修班是鲁迅文学院与浙江省作协的第二次合作,将共同努力探索,总结办班经验,为今后青年作家培养模式提供有益的借鉴,进一步健全浙江青年作家的梯队建设。

  浙江青年作家池上、广东青年作家游子衿代表学员发言。他们提到,这次参加研修班,除了能听到名家授课之外,还能与来自不同地域的作家们广泛交流,是一次丰富精神和提高写作的机会,他们对鲁迅文学院和浙江作协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研修班为期12天,全程采用鲁院的教学模式,邀请全国著名的评论家张柠、陈福民等,著名作家乔叶、李浩、艾伟等为学员授课。同时,邀请《人民文学》《诗刊》《散文》《当代》《十月》等名刊名编对学员的作品进行一对一的研讨,期间,还将组织学员进行社会文化考察。

  (浙江文学院)

热点关注

+more
“喜迎二十大”优秀网络文学作品联展启动

22家重点网络文学平台将设置活动专题页,上线优秀网络小说347部,持续到年...

会员

+more
  • 东家少爷:人生漫漫,要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
  • 苍天白鹤:不想当编剧的作家不是好厨子
  • 酒徒:一直陪伴下去,直到我们都白发苍苍
  • 烽火戏诸侯:赤子之心,四季如春
  • 管平潮:网络文学创作要有精品意识
  • 裘荣康
  • 毛晓青
  • 柳明晔

排行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