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网络作家网 > 公告公示 正文

关于2017年度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年度原创作品扶持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 | 时间: 2017-02-07 17:11:18

各团体会员、省网络作协会员:

  为助推扶持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打造浙江网络文学重镇,浙江省网络作协开展网络文学优秀作品扶持计划,现将2017年度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年度原创作品扶持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各会员、团体会员申报,省网络作协组织评审,每年筛选出8部左右作品,纳入省网络作协年度原创作品扶持计划,每部作品给予固定经费。通过策划、评估、出版、研讨、宣传等方式,着力打造浙江网络文学精品。

  二、选题要求

  1、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原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艺术创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

  2、努力塑造坚持理想信念、坚持改革开放,弘扬中国精神,追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的光辉形象,艺术表现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再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伟大历程。

  3、充分挖掘利用浙江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重点策划好传承优秀文化的浙江历史题材创作项目;立足“两美”浙江的生动实践,重点策划好讴歌改革开放、反映现实生活、体现时代精神的浙江现实题材创作项目。

  4、根据现有网络文学类型选题,类型不限;坚持作品的文学品质,注重作品的社会价值,注重挖掘新的类型、新的表现手法。

  三、工作流程

  1、申报要求:

  (1)申报作品须为计划创作、正在创作尚未完结的原创作品。申报材料需2千字左右创作大纲,并尽量附书稿20%或以上章节。

  (2)每位作家限报1部作品。

  (3)由省网络作协组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8部左右入选作品。

  (4)最终入选作品要求自入选通知之日起,两年内必须完成。完成的方式以作品公开出版发行或在有互联网出版资质许可证的文学网站连载完结。

  (5)省网络作协与入选作家分别签订创作协议书,并给予一定的经费扶持。

  2、《申报表》在“浙江网络作家网”公告公示栏下载。申报材料需提供具体作品链接或书稿样章。

  寄送地址:杭州市莫干山路73号金汇大厦1725省网络文学中心收。

  邮箱:zjwangluozuoxie@163.com

  联系人:叶凯、高明杰

  电话:0571-87055906、0571-87055996

  3、申报截止时间为2017年3月1日。

  4、以上各条例解释权归浙江省网络作协所有。

  附件1:申报表(点击下载)

  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

  2017年2月7日

热点关注

+more
“喜迎二十大”优秀网络文学作品联展启动

22家重点网络文学平台将设置活动专题页,上线优秀网络小说347部,持续到年...

会员

+more
  • 东家少爷:人生漫漫,要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
  • 苍天白鹤:不想当编剧的作家不是好厨子
  • 酒徒:一直陪伴下去,直到我们都白发苍苍
  • 烽火戏诸侯:赤子之心,四季如春
  • 管平潮:网络文学创作要有精品意识
  • 裘荣康
  • 毛晓青
  • 柳明晔

排行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