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网络作家网 > 会员 正文

南派三叔

来源: | 时间: 2011-06-17 17:26:45

  姓名:南派三叔

  国籍:中国-汉族

  个人简介:

  浙江人,现居杭州,自由职业,做过美工、编程,办过公司,现在自己有公司,做外贸,1982年生,2007年开始创作《盗墓笔记》系列,现年28岁。大学之前属于隐形人物,严重口吃,几乎不敢和人说话,大学之后突然好了,竟然还去参加辩论赛。

  他白天全部时间放在生意上,写作放在晚上,休闲就是看看杂书,什么书都看,字典都一个字一个字看完,不一定会一直写作,但是起码会把一本写完。写书写出忧郁症徐磊说,写书是一个“发泄和享受”的过程,而出书则是一件头疼的事,所以好多的出版中介找上门来要书稿,他硬是没给。“总觉得他们都是骗人的,我还是相信‘起点’中文网推荐的一家出版社,他们给出的条件也挺合理。”而且他说自己因为不太懂影视方面的事情,所以凡是想把他小说改编成影视剧的公司找到他时他也都拒绝了。“南派三叔”称自己写《盗墓笔记》写出了忧郁症,刚开始写是为了好玩,因为做外贸生意非常烦琐,为了放松,在小说里给自己写了一个美好的愿望,出书只是为了让父母高兴。“我故事里那个冷静的小吴是个无欲无求的人,那才是我最好的生活状态”。和“天下霸唱”是难兄难弟就是这样一个状态,当记者问到“南派三叔”今年的作家富豪榜一事时,他坦言自己一开始根本不知道入了今年的作家富豪榜,直到有人问他。他也没有算过自己的收入,所以不知道这个榜单可不可信。对于榜上另一名因“盗墓小说”而红的作家“天下霸唱”,“南派三叔”形容两人像是难兄难弟,十分惺惺相惜。“我们等于都是半路出家的,两人见面时还会互相拍拍对方的背。”对于宣传封套上打出的超越《鬼吹灯》的说法,“南派三叔”笑着说,“我本人没有这个想法,因为我现在做到这个份上已经很满足了,没有想到自己会写成小说,还是这么长的小说,不过我不保证自己能一直写下去。写书纯粹是我的一种业余爱好,不会把写书当成职业,也不需要卖字为生。我更不是作家,至少还没有融入作家的圈子,因为我喜欢谈的是足球股票这些东西,跟他们没有多少共同语言,我只跟杭州本土的几个写手有联系。”

热点关注

+more
“喜迎二十大”优秀网络文学作品联展启动

22家重点网络文学平台将设置活动专题页,上线优秀网络小说347部,持续到年...

会员

+more
  • 东家少爷:人生漫漫,要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
  • 苍天白鹤:不想当编剧的作家不是好厨子
  • 酒徒:一直陪伴下去,直到我们都白发苍苍
  • 烽火戏诸侯:赤子之心,四季如春
  • 管平潮:网络文学创作要有精品意识
  • 裘荣康
  • 毛晓青
  • 柳明晔

排行榜

+more